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文明实践耀滑州

道口镇街道:五抓五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9-13 作者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道口镇街道用好五抓五促,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抓安排部署,促防控措施到位。道口镇街道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每次调度会后,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从宣传、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调度安排。自8月30日以来,共设置防控卡点28个,同时,下派机关干部到社区参与无物业小区的管控值班。

  抓宣传发动,促思想认识到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渠道,通过村级喇叭和社区小喇叭、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等对防控措施、防控知识、来返报备等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居民政策知晓率、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充分将防疫宣传渗透到“每个角落”。9月以来,道口镇街道村级喇叭和社区小喇叭循环播放宣传《来(返)滑报备提醒》共计1000余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转发500余人次。

  抓人员排查,促责任落实到位。根据防控工作要求以及疫情防控形势,道口镇街道各个社区常态化持续对新疆、西藏、海南、成都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管理。截至目前,道口镇街道排查在外人员共计5000余人,对6个社区进行了全覆盖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抓核酸检测,促疫情防控到位。自滑县疫情发生以来,道口镇街道在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专门为行动不便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行上门采集,在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的同时,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降低防控风险。

  抓“绿色通道”,促物资保供到位。疫情期间,道口镇街道按照专项保供原则,充分发挥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全力保障各类生产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