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文明实践耀滑州

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干群同心战疫情 构筑防疫新长城

发布时间: 2022-09-13 作者 来源: 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8月31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再次侵袭滑州大地,锦和街道迅速反应,“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住纲,“一盘棋”抓统筹,形成“党委+党员+群众”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铸就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委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锦和街道按照省委、县委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8月31日凌晨五点,第一时间召开开发区、街道全体机关人员会议,严明号令、有力动员,机关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小区、村为单位,明确疫情卡点负责人,纪委联合领导班子成立督导检查组,每天督导检查,保证各卡点人员在岗在位,政策到位。

  党旗飘扬,成立志愿小队。锦和街道各支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党旗飘扬在各个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时间,志愿红染成一片,在小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日常监督巡逻、值班、核酸检测和为小区居民采购日常生活必需品,为隔离在家的群众提供日常生活供应。

  群众支援,同舟共济战疫情。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内广大群众以不同的形式积极参与和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一些群众自发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提供力量;一些群众将抗疫当成自己的一份责任,听从政策居家不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给予最大的支持,同党员干部共同织密这张“防疫网”,携手并肩抗击疫情。

  锦和街道16万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支援,共同谱写新时代干群同心战疫情的动人篇章。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