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滑县:面向乡村振兴主战场 快递业释放强劲动能

发布时间: 2022-11-1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滑县快递业从加快队伍建设、推动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完善电商配送渠道等方面,不断强化举措、持续发力,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基础作用。

4.png

  河南木卜商贸有限公司直播员王晓洁说:“直播间的朋友们,这是我们的棉麻布艺收纳筐,我们已经卖了将近2000单了,喜欢的朋友们可以下单。”

  王晓洁是河南木卜商贸有限公司的一名直播员,平时负责将公司加工生产的家居收纳产品,通过淘宝、天猫、阿里、京东、抖音、拼多多等网络平台进行销售。

3.png

  河南木卜商贸有限公司直播员王晓洁说:“随着直播带货的兴起,我们的发货量也越来越多了,种类也增加到三四百种,村里也建起了物流网点,发货速度比以前也快多了。”

  家居收纳产品大多采用棉麻材质,环保、可折叠、占用空间少,但是收纳筐上沿的金属圈,物流中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出现破损,退货还要承担来回的运费。

7.png

  河南木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少洋说:“货发出去没多久,有人退货,一看产品,破损了,做生意要讲究诚信,必须得换。”

  县商务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出面协调,帮助企业与快递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保证售后服务不变的前提下,针对运输中出现的破损问题,进行包装加固。

5.png

  河南木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少洋说:“你看看现在这包装牢固吧,这可是专门定制的,成本降低了,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的产品还搭上了‘一带一路’的顺风车,产品销往国内外。”

微信截图_20221114185115.png

  为了让更多产品插上快递物流的翅膀,帮助群众增收,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加快构建覆盖县、乡、村的三级物流体系,积极整合邮政、商贸、交通等资源,扎实推进“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

  圆通速递滑县分公司经理谢金超说:“就目前的状态来说,村里的村民发快递可以不出镇,取件可以不出村,我们物流的时间,乡镇上下包裹件到达,不出24小时可以到达我们每个行政村的站点。”

微信截图_20221114185331.png

  近年来,我县各快递行业主动融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健全助农体系,进一步畅通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同时,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快递物流的新需求,各快递行业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微信截图_20221114185404.png

  圆通速递滑县分公司经理谢金超说:“我们现在日出计件量就在5万票左右,便民服务点达到80多个,各类物资可以迅速准确地到达各个服务站点、社区和行政村。”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