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滑县:发放玉米种子补贴 助力群众降本增收

发布时间: 2022-11-1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2023年玉米种子补贴工作已全面展开,实施企业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为困难群众进行发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62.png

  记者在滑州农联小铺服务站看到,村民们已经排好了队伍,他们拿着产业帮扶惠农补贴卡,依次进行登记、购种。小铺乡中寺村村民牛牧英家有4亩耕地,通过这次种子补贴,她以100元的价格购买到了4袋玉米种子,优惠的政策让她非常满意。

63.png

  小铺乡中寺村村民牛牧英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切实为我们带来了实惠,我们很满意。”

64.png

  按照县有关部门惠农补贴政策相关要求,此次补贴资金由河南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提供。此次补贴将对全县所有防返贫监测系统建档立卡脱贫户、监测户和31个帮扶村种植户,发放2023年产业帮扶惠农补贴卡,群众凭补贴卡在所在乡镇(街道)的农联服务站购买种子直接享受补贴后的价格。

65.png

  河南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保栓说:“平常一袋60元的种子,现在困难户享受政策补贴后,用25元就能买到。今后滑丰种业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全县的三农工作,为全县农民提供更优质专用的种子。”

67.png

  为保障市场种子供应,缩短生产周期,提高生产和工作效率,滑丰种业还专门引进了一台码垛机器人,它的出现可以代替人工进行搬运和装卸,减少了三分之二的人力,提高了两倍的生产量,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和标准化生产。

68.png

  河南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凯说:“下一步,我们将引进更多的智能化种子加工设备,提高产能和种子加工质量,实现种子加工智能化,确保种子供应,保障农民用种需求和粮食安全。”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