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滑县:又是一年好丰景 菊花田里采摘忙

发布时间: 2022-11-16 作者 朱香丽、王亚坤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目前,正值茶菊、金丝皇菊收获的季节,滑县留固镇第三营村200多亩菊花迎来了采摘期,村民们正抢抓时节采收菊花,供应市场。

  走进留固镇第三营村的菊花种植基地,200多亩菊花竞相绽放,工人们正在田间采摘一朵朵盛放的菊花,并将这些菊花送到厂房进行分拣、烘干,制成成品后进入市场销售。“今年种了200亩左右茶菊,我们自己烘干、自己销售,一亩地的效益10000多块钱,200多亩就是200多万元,同时带动周边300多人来这干活。”菊花种植基地负责人孟素云说。

  菊花种植不仅打开了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也让周边村庄300余名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在家没事来这摘菊花,一天摘200多斤,挣100多块钱,看见这菊花开得又好、又新鲜,心情也好。”留固镇第三营村村民庞瑞平说。

  近年来,留固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强产业结构调整,按照本地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结合菊花种植规模,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把特色产业做优做精,吸引更多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