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滑县:多措并举解难题 助农销菜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11-2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期,秋冬季蔬菜集中上市,滑县多部门以为农服务为宗旨,主动靠前,牵线搭桥,精准对接蔬菜产销两端,既让百姓吃上了放心菜,又帮助农户打开了蔬菜销路。

41.png

  在上官镇郭新庄村的白菜地里,村民们正在对采收好的白菜进行打包装车,田间一派繁忙景象。种植户卢振威告诉记者,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主动与他对接,多次联系采购方,现在,他的白菜已经销售过半。

  种植户卢振威说:“通过咱政府,咱农业农村局的帮忙,帮我联系了很多销路,这两天都给我陆续打电话联系,前天农业农村局采购了1万多斤白菜,邮储银行也要了1万斤白菜。”

43.png

  结合全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餐食材配送实际需求,县文投公司本着切实为民办实事的态度,从田间地头直接采购新鲜蔬菜,以务实举措,解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44.png

  县文投公司总经理李君鸿说:“我们营养餐配送中心每日的用菜量大概在两万五千斤左右,平时都是优先采购本地的蔬菜,我们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协助当地的菜农销售好蔬菜。”

45.png

  今年,滑县瓜菜种植面积58万余亩,集中上市以来,滑县积极摸排收集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协调联系,建立产销关系,着力解决“交通梗阻”等问题,全力确保蔬菜销售通畅,农产品稳定供给。

46.png

  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勇说:“为了促进全县蔬菜的销售力度,我们县成立了蔬菜销售专班,开通了服务热线,多部门联动,通过摸底调查,截至目前,我们共销售各类蔬菜6000余吨。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农民蔬菜信息的摸排力度,及时把信息发布出去,同时我们将加强蔬菜的产销对接力度,保证农民的蔬菜种得出来、卖得出去。”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