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王庄镇大柳树:争创“五星”支部 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发布时间: 2023-03-19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王庄镇大柳树村围绕创建要求,聚焦“建”、盯紧“干”,打好“组合拳”,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

6..png

  走进王庄镇大柳树村,整洁的街道,特色鲜明的主题墙绘,随处可见的文化元素,令人赏心悦目。近年来,该村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村内生活环境也更加宜人。

6...png

  王庄镇大柳树村村民张文字说:“俺村整改的很好,路修的很好,排水也有下水道,老年人锻炼身体有健身器材,绿化的都可好,还得干净。”

6....png

  为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柳树村还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不定期对村里的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争创“五星”支部的能力和水平。

6......png

  王庄镇大柳树村干部张新亮说:“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实施了党建+、村事民当家等工作模式,发挥了党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统领作用,来推动村内各项工作的开展。”

6.......png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基础。大柳树村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通过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把花生、小米等做成农户增收致富“大产业”,同时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两好两孝”“身边好人”等模范评选活动,让文明新风融入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使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6........png

  王庄镇大柳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太建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往实里抓、往深处走、向目标奔,不断培育文明新风,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培育高效农业示范样板,增加产业综合效益,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产增收,通过‘五星’支部创建,打造出高水平文明幸福乡村,让村民日子越来越好。”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