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滑县:千亩菊花喜丰收 深秋时节采摘忙

发布时间: 2022-11-02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深秋时节,滑县上官镇1000余亩菊花陆续进入采摘期,当地村民忙着采摘、分拣、烘干菊花,供应市场。

7.png

  在上官镇陶家村菊花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朵朵菊花迎风绽放,光彩夺目,当地种植户趁着晴好天气组织100多名工人忙着采摘,呈现出一派菊香人忙的丰收景象。

7..png

  村民郭清爱说:“每天有百十人,离这里也近,也不累,一天挣个七、八十块钱。”

7...png

  由于陶家村种植的菊花种类多、品质好,每到菊花采摘时节,都会吸引不少外地客商前来采购。

7....png

  安徽客商牛康杰说:“这里的菊花品质很好,花大、颜色也亮,我们已经拉了5车、30000多斤,拉到我们安徽亳州再加工处理。”

7......png

  种植户崔美红告诉记者,她种植的金丝皇菊主要是销售鲜花,婺源则是通过深加工后再向外销售,刚刚采摘下来的婺源会被拉到基地旁的加工厂里,经过分拣后,开始烘干,精包装的茶菊便会被销售到全国各地。

7.......png

  村民刘俊香说:“这个花采摘以后运到厂里烘干,这个活也挺轻松的,一天干七、八个小时,挣七、八十块钱。”

7........png

  崔美红从1996年开始种植菊花,从当初的半亩地发展到了现在的300余亩,菊花品种也由过去的单一露地种植逐渐发展到如今的设施栽培,常年供应,这里培育的菊花也销到了开封、郑州、湖北、安徽等地,金灿灿的菊花成为了“致富花”。

7.........png

  种植户崔美红说:“今年一共种了300亩菊花,有金丝、婺源、贡菊,今年的产量还可以,一亩地鲜花产量2000多斤,目前市场行情也不错,一斤鲜花3块多钱,一亩地效益大概就是4000多块钱。”

7...........png

  近年来,上官镇陶家村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把菊花种植纳入特色产业,种植面积发展到了1000多亩,小菊花不但美了乡村,也富了百姓,成为了当地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