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滑县:花菜喜丰收 菜农销售忙

发布时间: 2022-11-0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花菜成熟上市时节,道口镇街道卫西社区的福香家庭种植农场种植的有机花菜喜获丰收,无公害、质量好的有机花菜受到市场欢迎,成为村民们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4.mp4_000007.040.jpg

  走进位于道口镇街道卫西社区的福香家庭种植农场,放眼望去,一片郁郁葱葱,绿色的叶子里包裹着白嫩的花菜,甚是惹人喜爱。十几名村民正抓紧时间采收、装袋、搬运,一派丰收景象。

4.mp4_000018.040.jpg

  农场负责人胡福香说:“今年种了20亩有机花菜,亩产就是四五千斤,现在的批发价是一元多,有机花菜营养丰富,也好卖,客商直接从咱地头都拉走了。”

  今年是胡福香种植花菜的第二年,因为管理到位,她种植的花菜长势好、品质优,吸引了不少周边的客商前来采购。

4.mp4_000040.040.jpg

  蔬菜经销商王红宾说:“我经常来拉菜,今天拉了1000斤有机花菜,到周边马上就卖了,这个菜非常好卖,非常新鲜。”

  除了花菜以外,胡福香种植的辣椒、娃娃菜也将进入成熟期,为了保证蔬菜品质,防止病虫害的发生,工人正加强管理。胡福香告诉记者,这季蔬菜收完之后,就要给大棚覆膜,为明年的蔬菜种植打下基础。近年来,道口镇街道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在增加群众收入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