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朱明起:践行代表职责 传递民声民意

发布时间: 2022-11-1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他始终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为民服务的事业中,他就是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赵营镇朱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明起。

5.mp4_000003.806.jpg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履职工作中,朱明起总会坚持深入到群众当中,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听民声、知民情、解民需,并归纳撰写议案建议,提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

5.mp4_000020.710.jpg

  赵营镇銮阁村村民付保良说:“有啥事来到这,找到朱书记,马上就把这个事解决了,很方便,很不错,谁有啥事直接来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他可以通过联络站解决各种问题。”

  为助力村美、民富、产业兴,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朱明起积极协调资金100余万元,高标准打造了党建综合体,并带领村两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与活力,壮大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mp4_000100.268.jpg

  赵营镇朱寨村村委委员朱笑利说:“在朱书记的带领下,我村疫情期间设立了党员示范岗,防汛期间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实行了党员包片制,在各项工作中,他都积极参与、协调,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带动村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朱明起经过与干部群众商议,合理利用村里的集体用地,采取“集体+农户”的管理模式,将收入与农户进行分成,实现了群众与集体经济双增收。

5.mp4_000142.356.jpg

  赵营镇朱寨村村民朱彦军说:“我们实行的是集体+农户的合作模式,成片连方的土地更适合机械化作业,减少人工成本投资,他协调了统一供种、供肥、技术管理,最后统一回收,这种模式不错,大家都非常欢迎。”

5.mp4_000159.782.jpg

  县人大代表朱明起说:“我们在经营好集体土地的同时,还要让农民的新时代梦想,随着乡村振兴的建设一步步扎根、开花,让农民把日子过得更有奔头,我很有信心。”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工作中,朱明起带领村里的干部群众,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村容村貌变化明显,群众生活更加便利,环境更加宜居,为大家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5.mp4_000238.395.jpg

  赵营镇朱寨村村民李青梅说:“俺这个村很好,这修的大路又宽又亮,出来走路,心情都是好的。”

  朱明起表示,人民赋予的不只是一个“人大代表”的名称,而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一种崇高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的合理诉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5.mp4_000311.040.jpg

  县人大代表朱明起说:“当选人大代表是广大群众对我的信任,我将倍加珍惜此次机会与荣誉,时刻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当好群众的‘服务员’,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充分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诉求,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绝不辜负群众对我的期望。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