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滑县:冬季农闲不停歇 绿豆粉皮制作忙

发布时间: 2022-11-1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是粉皮加工的黄金季节。连日来,半坡店镇东常村村民刘帅星忙着制作、晾晒、销售绿豆粉皮,依靠传统手工艺,凭着一张张薄如蝉翼、圆圆的粉皮,铺平了增收致富路,“旋”出了幸福新生活。

55.png

  初冬时节,走进村民刘帅星的粉皮加工厂,只见一张张晶莹剔透的粉皮在阳光的照耀下褶褶生辉。正在和工人一起制作绿豆粉皮的刘帅星,熟练地将勾兑好的芡汁用木勺舀到铜旋中,放在水里进行旋转,在一百度的高温下,一张簿如纸、滑如缎的粉皮瞬间即成。

56.png

  半坡店镇东常村村民刘帅星说:“这个旋制粉皮主要得掌握手的力度还有方向,再加上水的温度,这样旋出来的粉皮才薄厚比较均匀。”

57.png

  在一旁的工人立即把粉皮从旋子里起出,及时摊铺在架子上进行自然晾晒。据刘帅星介绍,他的粉皮是用绿豆作为原材料加工成淀粉,制作过程分烫豆、磨豆、滤芡、旋皮、晾晒等10余个步骤,层层工序一丝不苟,才保留了绿豆粉皮原汁原味的“老味道”。正是看中了刘帅星绿豆粉皮手工制作的地道和纯正,慕名前来购买粉皮的人络绎不绝。

58.png

  村民冯东杰说:“这粉皮确实质量不错,吃起来光滑劲道,口感很好,老人小孩都爱吃,周边群众都来这里买粉皮。”

  为了把绿豆粉皮制作做大做强,刘帅星不仅在提升工艺、提高品质上下功夫,还注册了商标。为扩大产量,他吸纳村里的留守妇女、老人到厂里务工,让他们在家门口有了一份稳定收入。

59.png

  半坡店镇东常村村民李秀芬说:“在家没事,在这干个活,高高兴兴的,一天挣80多块钱,很知足,可满意。”

  小粉皮,大产业。如今,刘帅星的加工厂每天能制作绿豆粉皮200多斤。多年来,由于他始终坚守老一辈的传统做法,纯手工制作的粉皮,外表透亮、厚薄均匀,又保持了绿色、安全、美味的优良品质,让小小粉皮成了“热销货”,在市场上备受青睐,供不应求。消费者的认可,也更加坚定了刘帅星做大做强绿豆粉皮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截图_20221114123009.png

  半坡店镇东常村村民刘帅星说:“绿豆粉皮加工市场前景非常好,所以我要加大投资,扩大规模,提高品质,利用线上线下,树立品牌、拓展销路,真正把粉皮加工这一传统手工艺发扬光大,带领群众依靠特色产业增收致富。”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