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滑县:大葱喜获丰收 农户田间采收忙

发布时间: 2022-11-1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大葱收获的季节。枣村乡傅庄村的村民们正抢抓农时、采收销售。

72.png

  在村民付兴党的大葱种植田内,一排排绿油油的大葱长势喜人,村民正在用大葱收获机刨葱、捆扎、装车,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74.png

  枣村乡傅庄村村民付兴党说:“今年种了50亩大葱,一亩地产量就是一万五六千斤,价钱就是一块钱一斤,收购商直接到地头拉,很方便,收入就是六七十万块钱。”

75.png

  大葱喜获丰收,菜农不用愁,由于这里的大葱产量大、品质好,蔬菜经销商每天都会上门收购,方便又快捷。

76.png

  蔬菜经销商张双记说:“今天拉了第三趟,一车可以(装)一万五千斤,葱质量非常好,拉到(郑州)万邦市场批发零售。”

  大葱种植不仅为村民带来可观的收入,还为周边群众增加了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

77.png

  留固镇许营村村民张少艳说:“刨葱一天挣200多块钱,干这个活需要两个多月,两个多月下来挣一万多块钱,这离家也近也方便,也不耽误干家里的活。”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