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200余亩大棚蔬菜采摘上市 保障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 2022-12-25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这两天,道口镇街道解放南路社区200多亩大棚蔬菜陆续采摘上市,这里的群众抢抓农时,采收成熟的蔬菜,保障市场供应。

  走进道口镇街道解放南路社区蔬菜种植基地的蔬菜大棚,辣椒、茄子、黄瓜等迎来成熟季,工人们正在加紧采收新鲜蔬菜,到处一派忙碌的景象。

  蔬菜种植基地技术人员 孙洋洋说:我们今年种了4棚辣椒,每棚两亩地左右,现在辣椒已经进入采摘期,亩产在11000斤左右,现在我们根据市场行情,销售的价格是0.6元到1元之间。

  蔬菜喜丰收,销路也不愁,该基地依托线上电商平台,实现了蔬菜即采即销,保证了蔬菜的新鲜度。

  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 胡兵洋说:我们大棚内种植有黄瓜、茄子、西红柿、辣椒,现在各种蔬菜已经进入采摘期,日采摘量3万多斤,我们将通过自己的电商平台以及周边实体商户进行线上线下同时销售。

  蔬菜基地内的日常管理和采摘销售需要大量人工,这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近就业。

  村民 杨海堂说:在这大棚里摘摘辣椒、摘摘茄子、管理管理,一天就是七八十块钱。

  针对当前夜间气温偏低等情况,该基地提前着手,做足做好蔬菜大棚防寒保温措施,确保棚内温度正常,适宜蔬菜正常生长。

  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 胡兵洋说:我们现在对大棚加装了棉被保温,使棚内温度适宜,能让蔬菜正常生长,为下一步春节新鲜蔬菜的供应做一个有力的保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