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冬日剪枝忙 来年果飘香

发布时间: 2023-01-10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入冬以来,滑县林业部门利用冬季农闲时节,集中力量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科技之冬”培训活动,通过“科技+政策大礼包”的形式,向果农传经送宝,助力林果业提质增效、果农稳步增收。

1.png

  林果技术人员周西乾说:“果树冬季修剪就是为了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均衡树势,平衡营养,为来年开花结果打好基础。”

3.png

  在城关街道一处果园,林业技术人员正在向果农讲解了枝叶修剪技术对增加果树产量的重要性、果树修剪技巧以及嫁接技术等林果种植知识。此外,技术人员还给果农们讲授了老树改造、各种树型的修剪,以及病虫害的综合管理等知识,果农们时而就自家果树出现的问题进行咨询。通过面对面交流,果农们学到了技术,掌握了知识,果树管理中遇到的不少技术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4.png

  果农杨书典说:“以前剪枝都是凭感觉,不知道方法和技术要领,今天听了技术员的讲解示范,学到了不少技术。”

5.png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形成了以苹果、核桃、葡萄、梨和优质杂果为主的果品生产基地,推广各类果品30余种,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带动1000多户果农增收8000多万元。技术培训,不仅让果农增长了冬季果树修剪知识和技能,而且为果农增收提供了保障,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力量。

6.png

  滑县林业总站副站长张小勇说:“在冬季果树修剪季节,我们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林果种植合作社和林果种植大户的田间地头,开展果树修剪技术培训活动,提高种植户的果树管理水平,同时实现以老带新,提高青年技术人员的实践水平,实现技术传帮带目的,推动林果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