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人勤春来早 果农剪枝忙

发布时间: 2023-01-31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刚过,滑县益康达家庭农场富硒果园里就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大家忙着疏枝、剪枝,确保果树在生长过程中通风透光,为果树的成花坐果打好基础。

51.png

  眼下正是果树修剪的关键时期,这两天,杨会选正组织工人,利用手锯、电动剪刀,对农场里的各种果树进行精剪细剪。剪枝是提升水果品质的一项重要技术环节,要求技术高,工作量大,费工费时,修剪掉这些多余的老枝条,留下营养枝,才可以保证每条枝干间留出一定的空隙,方便果树开花后的授粉工作。

52.png

  杨会选妻子郭会霞说:“只有把果树修剪好了,才能结好果。所以我们一定要抢抓农时,加班加点,把农场梨树、苹果树、桃树都精剪一遍,争取今年果树大丰收。”

53.png

  近年来,杨会选流转土地,成立家庭农场,按照富硒水果的培育标准,通过调理改良土壤,对农场各种果树进行精细化管理。目前,梨、苹果、桃已经通过国家权威部门及第三方检测,硒含量达到国家认证标准,口感、香度及营养俱佳,远近闻名,深受好评。杨会选在管理好自家果树,将农场做大做强的同时,还不忘乡邻,无偿向附近村庄村民传授果树种植管理技术,帮他们找销路,拓市场,大大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54.png

  滑县益康达家庭农场负责人杨会选说:“富硒对人的健康非常有好处,我一定要把土壤调理好,把果树管理好,提高水果的富硒含量,通过线上线下,把富硒水果产业做强做大,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