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田间技术送到手 小麦丰产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1-31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春节刚过,我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送服务、讲技术,科学指导农民适时开展麦田早春管理,为夺取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41.png

  在王庄镇后王庄村的麦田里,农技人员结合不同地块的苗情、墒情和当前一段时间内的天气特点向村民普及小麦管护知识,开展面对面、手把手技术指导。

42.png

  农技人员通俗易懂地讲解,让村民足不出田就学到了科学实用的种田知识,对今年的麦田管理做到了心中有数。

43.png

  王庄镇后王庄村村民王太民说:“刚过来年,技术员都下到田间,来开始讲病虫害的防治,以及肥料怎么上,讲的都是实实在在的。”

44.png

  王庄镇后王庄村村民王勇民说:“技术员说得非常好,手把手地教,一定按技术员说的做,把小麦管理好,争取今年大丰收。”

  农技人员提醒,麦田管理要因地制宜,因苗施策,加强田间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落实好各项措施,才能确保稳产丰产。

45.png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陈一品说:“再过几天,即将进入立春节气,立春过后,随着气温回升,对三类麦先管,一二类后管,同时,对冬前未化除的麦田,要及时喷施除草剂,对纹枯病、麦蜘蛛等发生比较重的田块,及时进行防治,打好小麦丰产架子。”

46.png

  我县今年小麦种植面积181.2万亩,由于播种基础好,目前一二类麦田占比90%以上,长势好于常年。春耕在即,我县农业部门组织100余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举办田间课堂,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使广大群众学到小麦管理相关知识,对麦田进行勤管、细管、精管,为促进小麦正常生长、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