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滑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下基层实地查验餐油烟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4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为有效遏制餐饮油烟超标无序排放污染环境行为,切实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11月11日晚,滑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勇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对餐饮行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

  每到一处,刘智勇一行都认真查看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情况、使用情况、清洗台账是否规范等,全面深入了解餐油烟治理情况,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现场协调督办整改。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以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周边500米范围为整治重点,对县城辖区餐饮门店的店铺规模、数量、分布情况以及油烟排放情况进行全面地摸底排查,并建立检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充分发挥在线监测平台的作用,优化“在线监控+人工复查”模式,对辖区内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巡回式检查,以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油烟排放不符合环保标准的餐饮门店,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并当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督促餐饮店主务必于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否则,不准开门营业。

  三是严格执法查处。对于县城辖区所有大、中、小型饭店以及便民点餐饮摊位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情况进行严格全面监管。大、中、小型饭店实时在线监控;便民点内摊位强化日常执法检查。对于不达标餐饮门店、摊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如拒不整改和在整改期限内没有整改到位的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下一步,滑县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强力推进餐油烟污染防治工作,督促餐饮经营业主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到位、防治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尽最大努力协同推动我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