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滑县:以生态示范创建为契机 建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发布时间: 2022-11-2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滑县以建设“美丽滑县”为目标,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奠定了坚实的环境基础,“富强文明、和谐美丽、幸福宜居”新滑州正呈现在世人面前。近日,滑县荣获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领导高度重视,持续高位推进。为提升领导力、执行力,有力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滑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常务副组长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先后召开了全县动员大会和多次调度会,安排部署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视察,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条块互动的工作体系。

  坚持规划引领,确保落实落地。2016年滑县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县,2017年全面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2018年5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通过了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专家论证,同年5月,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颁布实施,标志着滑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新征程全面开启。经过四年强力推进,对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建设指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管理规程》文件要求,滑县已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九项申报条件及34项建设指标要求。

  加强宣传引导,深化创建氛围。县政府建立了生态县创建年度目标制、定期调度制等工作制度,将企业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工作纳入“年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评选的必备条件,使企业自觉树牢绿色发展观念。同时,充分发挥《滑县新闻》“环境聚焦”专栏作用,利用电视、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在世界环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节能减排宣传周等活动中,大力宣传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频次宣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意义及成果,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生态文明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