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滑县: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 不断夯实生态创建根基

发布时间: 2022-11-2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环境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水平,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力度,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不断夯实生态创建根基。

11.png

  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为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开展绿廊、绿园、绿环建设,2021年完成造林11527亩,森林抚育7000亩,分别是省级下达任务的427%和100%。同时,积极推进森林乡村、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共打造46个五边绿化示范点,69个乡村绿化提升村,已创建市级森林乡村12个,县级森林乡村26个。

12.png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按照《2021年滑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考核办法(试行)》要求,优化了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生活污水处理、农村改厕、白色垃圾集中整治等工作。结合我县“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对350个村庄进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健全“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收运处置体系,确保农村保洁队伍稳定、村庄卫生干净整洁。

13.png

  推进垃圾资源化利用。我县投资4.5亿元在静脉产业园建设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焚烧垃圾量1000余吨,日发电量35万度,实现了我县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的目标。同时,投资近4000万元建设了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今年4月份建成投产,设计日处理餐厨垃圾50吨。

14.png

  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进一步加大县城及周边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力度,在现有日处理污水6万吨的基础上,筹划建设了县第三污水处理厂,该项目总投资46000余万元,日处理污水10万吨。目前,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已完工。18个乡镇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约8.77亿元,目前,厂站正在建设,一期管网建设已完工,二期管网正在建设。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