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滑县:以严格环境准入为抓手 不断强化执法监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11-27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滑县进一步落实环境准入要求的强制约束作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依法行政,强化齐抓共管,加强环境监控,组织开展综合执法,推进智慧环保建设,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1.png

  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联审联批制度,在建设项目落地前把好源头关。对于新建涉水排污企业,原则上能进园区的一律进入园区;严格落实排污许可制度,控制企业排污总量。2021年,累计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48项,告知承诺制审批5项;共发放排污许可证3家,整改后发证21家,变更24家,重新申请8家,按时完成了省厅下发的任务,实现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12.png

  坚持“铁心、铁面、铁腕”治污,不断强化污染源执法监管。2021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260人次,检查企业5682家次,依法对10家企业实施查封;对5家企业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对73起违法案件立案查处,下达处罚决定书103份,持续对企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共出动658人次,检查366家企业,取缔4家存在问题的企业,确保了“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14.png

  坚持科学精准治污,不断完善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2021年,新增在线监控安装企业2家,全县安装在线监控的企业累计达43家,实现了应装尽装;同时,完成1100家涉气企业用电监管设备安装和联网;安排专人负责数据审核,对异常数据进行修约、补录,对超标数据第一时间出具超标快报并移交执法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处理;每月对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抽查,每季度对所有安装自动在线监控的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确保监控设施运行正常,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