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白道口镇: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23-03-20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白道口镇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乡村呈现出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全新面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走进白道口镇石佛村,笔直的街道,葱茏的苗木,生态宜人,景色悦目,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铺展在眼前。提起村里的变化,村民打心眼儿里高兴。

  白道口镇石佛村村民 李永换说:这生活条件都搞好了,街道、胡同都硬化的柏油路,绿化都弄得很漂亮,比城市居住生活也不差多少。

  在白道口镇李河京村,村两委多方发动,筹集资金将村内废弃坑塘进行改造,修建休闲娱乐公园,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点亮了群众的幸福生活。

  白道口镇李河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振行说:我们对这个公园进行了专业的设计,种植的有各种的花,还有修建了走廊、八角亭,还有群众的健身器材下一步就安上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有大大的提高。

  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提升宜居水平,白道口镇按照“一村一公园”的思路,计划分批推进,将各村废弃的坑塘、荒地建设成为集美丽、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村级公园,让群众更好的享受惬意乡村生活。

  白道口镇正科级干部 连红伟说:目前白道口(镇)利用各村的乡贤和群众捐助资金,对韩河京,张林庄,李河京等村已经建成了一村一公园12个,目前正在建设的13个,力争今年在全镇所有村庄全部建成,让每个村的老百姓都有一个休闲的场所。

  今年以来,白道口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发力,在“深”上练好真功,在“实”上打牢基础,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好,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展示美丽乡村新形象。

  白道口镇正科级干部 连红伟说:下一步,我镇将积极引导各户群众参与到全民环境整治活动中,建立和完善区域专人监护机制,做到监管并用,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大力推进一宅变四院、一村一公园,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貌,全民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