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滑县枣村乡: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底色

发布时间: 2023-03-18 作者 来源: 枣村乡党政办

  为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见成效、促长效,构建和谐文明乡村。枣村乡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将“全民清扫,提升环境”活动与植树增绿有机结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走深走实。

  清杂去乱,净化乡村环境。领导班子、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与党员群众共同劳动,并对照“六乱、六清”整治标准和全民清扫活动实施方案,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点位,坚持“不留死角、标本兼治”的原则,上机械、出人力,对主次干道、坑塘沟渠、背街小巷和房前屋后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清理整治工作。

  绿化美化,打造亮丽风景。各村紧抓当前植树增绿的有利时机,把村容村貌巩固提升作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村庄绿化美化工作。各管理区、包村干部、村“两委”根据绿化工作台账,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对前期整治清理出来的闲置地、主次干道、沟渠坑塘周边栽种树木进行绿化提升,使人居环境良性循环发展,助力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乡村两级通过专题会议、微信公众号、“小手拉大手”、村庄大喇叭、悬挂标语条幅等多种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从自身做起,整治房前屋后环境,让群众真正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乡人居办、纪委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聚焦人居环境整治薄弱环节、重点区域,对照各村问题台账,对疏漏、反弹问题和工作推进“误时、误事、低标准”等现象开展深入检查。同时,在督查中对工作成效好的村进行表扬,对成效差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整治行动得到长期坚持和长效落实。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枣村乡将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投入到“全民清扫,提升环境”活动中,让全乡群众看到人居环境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