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枣村乡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5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连日来,枣村乡及早谋划、狠抓落实,突出一个“早”字,紧扣一个“严”字,在“禁烧”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乡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乡、村、组三级管理秸秆禁烧宣传教育、政策落实、综合利用、监督管理、应急处置、责任追究等方面的职责。

二是广泛动员,高度重视。针对秸秆禁烧工作,枣村乡党委、政府立足一个“早”字,召开了由全乡村干部参加的2018年度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部署秸秆禁烧工作,明确辖区内全面“禁烧”目标,严明工作纪律。

三是大力宣传,强化意识。枣村乡在秸秆禁烧宣传中多举措全方位主动出击,强化环保意识。出动宣传车在乡域范围内全天候巡回宣传,大力营造依法禁烧舆论氛围;通过村村响播放禁烧规定、环保相关法规,让保护环境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催生民众视觉效应;发放《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公开信》,尽早入户签名承诺,响应禁烧规定,让不焚烧秸秆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

截止目前,全乡张贴标语200余条,悬挂横幅150余幅,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小麦收割面积3万余亩,完成近40%。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