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高平镇多措并举切实抓好“三夏”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1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目前,“三夏”生产已进入关键时刻。高平镇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全力以赴打赢“三夏”防火这场硬仗,实现全镇范围内的秸秆禁烧。

一是宣传发动先行,营造浓厚防火氛围。日前,高平镇召开了“三夏”工作专题会,明确专人负责,从早上8点到夜晚10点,在各个行政村巡回宣传。同时,组织区长、包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等来回巡查宣传,营造了浓厚的“三夏”防火氛围,还利用黑板报、各村大喇叭等形式进行防火宣传,防火观念深入人心。目前,全镇共张贴禁烧公告500余份,悬挂禁烧标语3000余幅。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构建安全防火网络。高平镇与各行政村、包村干部签订“三夏”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出现火情的村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各村还成立了20-30人组成的义务防火队,在全镇范围内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火网络。

三是防火措施到位,确保消除火源隐患。各村村干部蹲守田间地头,坚持昼夜24小时轮流值班,实行火情“日报告”制度,并配备各类灭火器具,做到万无一失,保证粮食安全。同时,镇村干部及时为农户联系收割机,搞好服务与调度,确保夏粮快收、快打、快入仓。

四是督导检查到位,推进“三夏”安全生产。高平镇成立了“三夏”安全生产督导组,对宣传、人员到位、防火措施、各行政村夜间人员值班等情况进行督查,实行上午、下午、晚上三督查制,全天候、无空隙监管。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