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高平镇持续发力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10-17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秸秆禁烧是高平镇党委、政府常抓不懈的一项主要工作,也是防治大气污染工作的重要举措,高平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禁烧责任再夯实。近日,召开会议再次明确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要求各村由专人负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片区落实巡查人员。

  二是政策宣传全覆盖。利用村广播、微信、横幅等形式加强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还田等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

  三是日常巡查无死角。村巡查员每天对负责区域内进行不间断巡查,镇秸秆禁烧办公室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日常巡查正常开展,做到无死角。

  四是应急处置要及时。村巡查员一旦发现有秸秆禁烧现象,立即上报村、镇,同时组织人力进行扑灭。对违规焚烧秸秆的人员,依法从重处罚。

  五是强化考核抓落实。加大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考核力度,对履行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村计入负面台账,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对禁烧秸秆工作有令不行、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村,由镇纪委进行问责。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