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八里营镇扎实做好秸秆清理清运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0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连日来,随着麦收进入尾声,八里营镇及时转场,积极组织开展秸秆清理清运工作,全力消除秸秆焚烧隐患,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针对田边、路边、沟边及林边无序堆放的秸秆、麦糠存在焚烧隐患的实际,八里营镇及时调整思路,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统一组织,统一行动,积极开展秸秆清理清运行动。严格执行“四离一集中”规定,进一步做到秸秆离田、离路、离沟、离林,集中清运到安全堆放点,切实消除焚烧隐患。

该镇将秸秆禁烧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把秸秆禁烧工作实绩转变成助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动力,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的清理力度。充分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效益和焚烧的危害,动员广大群众主动清理秸秆,消除隐患,美化人居环境。镇村干部加强田间地头值班巡逻,收缴过往村民的打火机等易引发火情的取火装置,确保火源不进田地,并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督促群众及时清运田间地头堆放的秸秆和麦糠。

同时,强化督导落实,成立秸秆清理督导组,每天不定时深入各村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督导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对清运不及时、不彻底的村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从源头上消除秸秆焚烧隐患,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