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枣村乡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31 作者 来源: 公众号

  麦香飘浪,麦穗滚滚,又到“三夏”收获季。5月31日上午,枣村乡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派出所、电管所、中心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人大主席王曦主持会议。

  会议对“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二级主任科员刘涛宣读了《枣村乡2022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及秸秆禁烧包村干部名单,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寿先强宣读了《枣村乡2022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应急预案》。

  各管理区区长、各村支部书记递交目标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日轩指出,今年的“三夏”生产正处于防疫和发展经济的重要时段,情况特殊、形势复杂,抓好夏粮生产、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对于稳经济、稳大局、稳预期具有重要意义,各村、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夏”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生产重任。

  王日轩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三夏”生产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农机调度、机手培训、机具检修和机手对接服务等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乡村大喇叭、张贴条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利用的好处,进一步提升群众秸秆禁烧意识,确保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加强责任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责任明确、部门配合、指挥有力的组织管理体系,科学制订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狠抓措施落实。所有包村干部、卡点人员、应急队伍迅速按照分工到岗到位、履行职责,确保“三夏”生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强化巡查督导,增加问责力度。乡纪委不定时对党员干部在岗在位、田间值班、设备到位等情况进行督导,对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出现失职的人员,从严给予相关党政纪处分。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