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道口镇街道:多措并举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5 作者 来源: 道口镇街道办

  风吹麦浪,六月人忙。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道口镇街道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夏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动员大会,成立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与各自然村、村民小组、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三夏”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在主要位置建立多个秸秆禁烧卡点,并充分利用大喇叭、悬挂横幅、宣传车、微信群等形式,对“三夏”禁烧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工作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禁烧的自觉性,切实增强农民群众安全防火意识,杜绝火情隐患。

  加强网格管理。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对田间地头不间断进行轮番巡查,做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着力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加强应急保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应急人员24小时在岗,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配备应急洒水车、旋耕机、铁锹、灭火器、灭火扫帚等应急工具。同时,利用“蓝天卫士”信息技术,通过电脑和手机客户端将监控信息实时传输给监管人员,实现火情全方位监控和现场处置无缝衔接。

  强化检查督导。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禁烧督导小组,全天候不间断地对街道、村、组干部的履职行为情况进行监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确保辖区内“零点火”“零事故”。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