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2022年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9月22日上午,瓦岗寨乡组织召开“三秋”生产暨农作物秸秆禁烧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两委干部及相关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瓦岗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薛洋主持。

  会上,主任科员闫化伟对“三秋”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宣读《瓦岗寨乡2022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孟凡宣读《瓦岗寨乡秸秆禁烧巡逻队和应急队人员名单》;瓦岗寨乡派出所指导员刘永前作表态发言。

  薛洋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强化领导,抓好责任落实。要将秸秆禁烧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区、各行政村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我乡“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毁一棵树,不被监控到一个火点。二是强化宣传督查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防火宣传中,要把秸秆禁烧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横幅标语、宣传车等媒介,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派出所也要加大巡逻和查处力度,对焚烧秸秆者进行严厉打击;乡农办要坚持执行日报告制度,准确掌握“三秋”生产及禁烧工作进度,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反馈情况。乡纪委要不定期对各村进行监督检查,对焚烧秸秆的进行严厉处罚,对禁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从严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薛洋强调,秸秆禁烧事关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尤其在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关键时期,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乡上下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战斗的姿态,全力夺取秋收工作的全面胜利,为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各分管领导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