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枣村乡:秸秆大清理 环境大会战

发布时间: 2022-10-20 作者 来源: 枣村乡党政办

  随着秋收工作的圆满收官,为切实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强化群众安全、环保意识,近日,枣村乡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将“秸秆禁烧、清运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责任落实无盲点

  多次召开乡村干部会议,针对当前人居环境“秋后清零”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班子成员包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开展集中行动,明确分工到人、强化压力传导、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开完会就行动、行动了就见效”。

  

  宣传引导无空白

  坚持宣传先行,通过村级广播、宣传车、微信群、张贴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秸秆清理的意义,引导群众及时清理堆放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秸秆、垃圾,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清洁美化乡村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群众动员,形成“线上线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集中整治无遗力

  动员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公益岗迅速加入“秋后清零”工作队伍,出动铲车、钩机等机械,针对田间地头、沟渠河道、村庄街道和房前屋后等处的秸秆、柴草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地头净、村内净、沟渠净、路边净、树下净、庭院净”,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监督管理无死角

  乡纪委联合人居办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采取全面检查、随机抽查、巡回复查等形式,对全乡40个村秸秆清理、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在次日机关早例会将各村问题以视频、图片形式通过投影仪播放,限期整改验收,确保问题动态清零,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闭环。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