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理论

锦和街道“三强三抓”做好脱贫攻坚 后评估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5 作者 来源: 产业集聚区

  

  11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做好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锦和街道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按照国家省、市、县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帮扶力量不减。近期实行全体脱贫攻坚指导员脱岗,投入到迎检工作中去,采取“早上签到、傍晚汇报、晚上座谈”的举措,每天早上产业集聚区主要领导安排部署日重点任务,发放“每日工作指导卡”,下午五点全体集合逐村汇报每天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存在问题,晚上在各村召开村级扶贫座谈会;组建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两支督导队伍,全天候、不间断明察暗访扶贫工作。

  二是强化全面走访,抓好政策解读宣讲。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脱贫攻坚指导员在村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全面排查脱贫享受政策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脱贫不稳定问题;不定期组织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开展政策知识考试、扶贫政策测验,切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

  三是强化弱项突破,抓牢查漏补缺推进。严格对照排查内容,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全面细致进行排查,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做到问题摸排不漏一条、问题整改不漏一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马上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制订计划、明确路径、落实责任、有序推进,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目前,已经实现交叉互查2次,建立整改台账37项。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6 17: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