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理论

​十二届滑县县委巡察工作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9 作者 来源:

  12月8日上午,十二届滑县县委巡察工作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县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县领导陈忠、邵鸿斌、牛晓峰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忠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要求扎实做好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

  陈忠要求,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被巡察单位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披露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善于借助巡察的力量,彻底根除本单位存在的“顽瘴痼疾”。要坚持“严”的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深刻剖析原因,精准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要发挥“巡”的作用,与被巡察单位做好“同题共答、同病同治”,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巡察机构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科学谋划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分类分步分段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各负其责,巡察组要全力抓好监督,被巡察单位要全面落实整改,督查组要全程跟踪问效,建立推进新时代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清单,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责任就追究到哪里。

  陈忠强调,本轮巡察作为十二届县委巡察的“开局之战”,任务重、责任大,要强化担当,锻造敢战善战巡察铁军,被抽调单位要积极推荐优秀年轻、有培养前途的干部参与巡察工作,通过集中培训、以干代训、研讨交流等方式,加强党性教育,向中央、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对标看齐,不断提升巡察工作人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巡察队伍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作风、提效能”,切实巡出广度、察出深度,扎实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为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中等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邵鸿斌回顾总结了十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牛晓峰主持会议,宣读了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任命与授权文件,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