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理论

县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5-29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县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县领导陈忠、陆志杰、吴瑞军、王为治、李卫锋、张红琳、冯刚、刘艳菊、郭晓、牛晓峰等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做到心系青年抓牢主责主业、做到勇于革新强化自身建设,将共青团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各领域的青年人才团结凝聚起来,让更多优秀青年充分施展才华、点燃青春活力;要把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落到实处,引领青少年走好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要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建好“青年之家”,以“青年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等创建、评比为抓手,扮靓“青”字招牌,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要提升应急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差距,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做好日常防控,持续完善平战结合指挥体系,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突出抓早抓小抓重点,坚持来滑即管、分区分类、点面结合、动态筛查,狠抓重点场所防控和重点人群日常监测,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做好工作的统筹安排,确保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等项目落实落地、资金安全使用。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对照问题台账进行“清单式”监督,对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精准问责。要狠抓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好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市委市政府督察局《关于违反有关会议纪律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纠治决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问题,着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狠抓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基层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要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制定适合我县实际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帮助基层谋出路、想思路。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提高依法治县水平,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县上下要把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热潮,真正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