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文明滑县

白道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 ——温暖冬日携手同行 慰问贫困独居老人

发布时间: 2021-01-20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为解决家庭困难的独居老人冬季取暖问题,近日,镇党委副书记郭少阳,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何录明带领机关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以“温暖冬日携手同行 慰问贫困独居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给镇里10户贫困独居老人家里各送去电暖扇一台,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暖。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电暖设备;并嘱托村干部要时刻把独居老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保障他们温暖过冬。

考虑到部分家庭困难的独居老人可能因为电费问题不舍得用电暖设备,志愿者们还细致地给他们宣讲电费补贴优惠政策,让大家放心使用;同时叮嘱他们:“天气越来越冷了,一定得注意保暖,用‘小太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插上电,一会儿就热了,这个电暖器真好用,今年冬天不用再受冷了!真不知道说啥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西河京村的刘大爷看着刚送来的电暖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郭少阳表示,随着“双替代”、“双清零”工作的开展,依赖燃煤取暖的日子已成为历史,清洁能源成了家家户户取暖的“主角”。但部分家庭困难的独居老人冬季取暖存在问题。为解决这一群体的取暖问题,确保他们温暖过冬,白道口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此次活动。下一步,白道口镇还将继续排查冬季取暖存在困难的群众名单,并及时为他们送去取暖设备,确保全镇人民都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