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文明滑县

全员参与 凝聚合力 滑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5 作者 来源: 交通局

  滑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创建“一盘棋”思想,对标创城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强举措、压责任、重落实,持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牵头、领导带头、党员先行的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3次,制定交通运输行业创城工作方案,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严格工作标准,立足职能定位,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局长刘自军多次带领班子成员,针对当前创城重点点位情况反馈及任务清单,逐一查看,分析问题、查找路径、明确责任,举全局之力,在短期内迅速攻坚,确保复检顺利通过。

  二是行业监管到位,擦亮城市交通文明窗口。创城工作启动以来,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将全部执法力量下沉一线,采取疫情防控检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扎实组织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班线客车串线、站外揽客、争抢客源和出租车甩客、宰客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黑车”参营和运输市场垄断经营行为,不断规范运输市场秩序。

  三是明确分工,重点治理责任区域。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对分包卫生责任区车站社区街口、巷尾等重点区域分块划片,形成“面、块、片、点”四级管理责任网络。采取各单位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细化到人,严格执行8:00至18:00值班制度,带领工作人员对街道、居民区周边的杂物、生活垃圾及墙壁上乱贴乱画进行大清理和大整治。同时建立保洁巡查制度,对居民乱丢垃圾、乱扔烟蒂、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和清理,保持包干区洁净有序的新面貌。局党组成员排班带队,每天带领局纪检室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局通报。

  四是强化宣传氛围,提升创城内生动力。利用汽车站、公交站点、维修驾培等行业内公共场所,悬挂创建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32条,在巡游出租车、公交车、班线客运车辆车载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等内容的公益广告,积极营造了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