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文明滑县

穆新省:乡村振兴领路人 履职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2-10-07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在滑县万古镇穆营村,有这样一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他扎根农村沃土,披荆斩棘,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挑起乡村振兴的“千钧担”。他就是县人大代表、万古镇穆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穆新省。

2.png

  作为人大代表,多年来,穆新省积极参与各种视察、调研等,倾听群众呼声,提出了关于文化教育、农林水、土地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积极为民代言,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3.png

  人大代表穆新省说:“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调研、履职,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只有尽心、尽力、尽责的去履职,才能真正无愧于‘人大代表’的光荣称号,真正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4.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穆新省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有村民想种植桃树,穆新省主动帮他们引进优良品种,并帮助他们寻找销路。

5.png

  种植户李乃江说:”桃树是穆书记从山西给我引进来一批,占地二十五六亩,今年收入达到二十五六万元。“

微信截图_20221006112858.png

  在群众最盼处出实招,在群众最难处见行动。穆新省说,这些年,如何发展好穆营村、让村民富起来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为了让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让村民致富,穆新省带领村民建设大棚,发展特色经济作物,建设标准化厂房,带动村民就业的同时,也使村集体经济得以蓬勃发展。

7.png

  印刷厂负责人孟庆民说:”咱这个厂一开始也是通过穆书记引导、介绍客户,包括技术方面、资金方面、人力方面他都是大力支持,通过他这个厂才办起来了。现在我们这个厂职工有二三十人,咱村村民对穆书记都是竖大拇指,没少给俺村办好事。“

微信截图_20221006112822.png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穆新省在注重村内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群众整体素质的提升。他利用每月27日的党员活动日和党课活动,坚持召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学习,同时还带领全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

9.png

  人大代表穆新省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代表作用,为村民多办实事,做一名人民信赖、满意的人大代表。“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