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文明滑县

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搭建乡村健康桥

发布时间: 2023-05-0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家庭医生既是健康“守门人”,也是就诊“引路人”。焦虎镇卫生院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实现了“电话叫,家医到”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模式,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健康1.png

  在焦虎镇青庄村村民耿金魁家中,医务人员正在为其妻子黄连英检查身体,并为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黄连英今年74岁,因患病,导致行动不便,家庭医生定期到家中为她检查身体。

健康2.png

  焦虎镇青庄村村民耿金魁说:“家庭医生服务真好,时不时都来给俺老伴检查,看看病,检查的又细致,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

健康3.png

  焦虎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是由3名临床医生、3名护士、1名影像科工作人员、1名公共卫生医生以及1名乡村医生共同组成。工作内容主要是对慢性病患者、特殊家庭等免费开展测血压、心肺听诊、查心电图、进行用药指导和健康教育。

健康4.png

  焦虎镇卫生院张铭说:“入户之后,我们会为老人进行血压、血糖的检测以及生活用药指导,方便老人们的医疗用药就诊。我们把医疗服务从卫生院带到老人们的身边,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够看得到病、看得好病。”

健康5.png

  为推进签约工作落到实处,焦虎镇卫生院采取划片分区包村的服务方式,组建了5支服务队,各服务队严格落实片区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目前焦,虎镇卫生院共签约8568户,重点人群签约率100%,累计履约服务123601次。

健康6.png

  焦虎镇卫生院院长李辉说:“下一步,焦虎镇卫生院将继续提升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加大人财物投入保障,丰富签约服务内涵,进一步增强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