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文明滑县

加快保护修缮 让大运河滑县段焕发新风采展现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3-05-1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5月9日,记者从滑县运河遗产监测中心了解到,大运河滑县段灾后本体保护修缮暨生态恢复项目已完成总进度的60%,6月中旬将全面完工,运河堤岸防御功能得到修复。

42.png

  2021年7月,我县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卫河突破历史最高水位,洪水位高量大,造成大运河城墙、码头、植被受到不同程度破坏。为更好地保护文化遗产,发挥运河价值,今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我县对大运河滑县段开展灾后本体保护修缮暨生态恢复工作。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加紧作业,数十名工人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繁忙的建设场面。

43.png

  滑县运河遗产监测中心副主任尚海霞说:“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我们科学组织、抢抓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每一个细节、每一道工序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规范,保持项目建设加速度,安全无事故、质量零缺陷,全力打造大运河项目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44.png

  自古以来,大运河沟通了南北,畅通了人流物流,如今,大运河更是在保护、传承、利用的整体推进中,书写了便民利民、宜业宜居的新篇章。据了解,大运河滑县段灾后本体保护修缮暨生态恢复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工程内容包括城墙、散水、海墁、漫坡、漫滩、码头亲水平台等受灾区域进行修缮、修复,项目完工后将再现运河历史生态,恢复河道历史风貌和原生态环境。

45.png

  滑县运河遗产监测中心副主任尚海霞说:“下一步我们将优化施工方案,狠抓施工进度,紧盯时间节点,上足人力和机械设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以项目驱动,再现千年运河盛景,展现美丽滑州风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