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文明滑县

白道口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5 作者 来源: 白道口镇党政办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切实做好“5.12全国防灾减灾周”宣传工作,白道口镇政府组织应急办联合中心校等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来到白道口镇中心小学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页、讲解答疑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地震、洪水、雷击、火灾、台风等各类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知识以及道路交通、用火、用电、燃气泄漏等安全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并现场进行了地震应急逃生演练,通过现场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技能演示,让同学们能够在实战演练中掌握如何正确报警、自救、逃生等自救互救知识,提升逃生技能,增强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随后,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开展防灾减灾户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各类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电动车自燃、燃气泄漏、家庭火灾等常见、易发事故相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群众参与度,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还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