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文明滑县

焦虎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4 作者 来源: 大美焦虎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意识,5月12日,焦虎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宣传中,焦虎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致远时代广场设置了宣传台,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如何应对防御火灾、自然灾害、抗震避灾等开展逃生自救。同时,还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平台,向群众分享安全生活小妙招,普及安全生活、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和基本常识。

  随后,在焦虎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专题培训。向老师、学生讲解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详细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地震发生时的逃生技能。

  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分为避震、逃生两部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躲避到桌下,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双手抓住桌腿,保护头部,或躲在课桌旁,一手拿书本护住头部,一手抓住桌腿。第二遍警报响起,各班同学在老师指挥下,猫着腰护着头部,按预先制定的方案,有秩序快速地从教学楼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整个行动规范迅速,整齐划一。从警报响起到全体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前后不到2分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推进了防灾减灾知识在辖区范围内的普及,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通过地震演练,使广大师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