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文明滑县

小铺乡大三社区:发动“五星”创建引擎 驱动社区治理精细化

发布时间: 2023-05-3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小铺乡大三社区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目标引领、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0.png

  近日,小铺乡大三社区联合当地卫生院到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在社工、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就诊;医务人员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量血糖、普及健康知识等服务。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医务人员都有针对性地从改善饮食、养成良好习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等方面给予指导建议,建议大家养成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

1.png

  小铺乡大三社区居民肖熙坤说:“社区的义诊活动太贴心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诊疗的服务,特别是签约了家庭医生,平常经常有这种义诊活动。”

1.png

  小铺乡卫生院院长张香梅说:“此次义诊活动,我院共派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8名临床医生及2名护士,直面居民健康需求,真正把健康服务送身边,共计诊疗108人次,完成家庭医生签约82人。既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1.png

  今年以来,大三社区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社区服务圈,畅通社区微循环,将居民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在上海城小区大功河西沿,该社区结合实际,设置了顺河便民服务点,涵盖小吃、生鲜、水产、水果、副食等50多个种类,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1.png

  小铺乡大三社区居民刘双说:“以前买个菜、吃个夜市都得去县城里,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水果、生鲜,还能送货到家,太方便了。”

0.png

  为了让居民真切感受社区温暖。大三社区内设置了2个“暖心驿站”,配备饮水机、桌椅、空调、医药箱、雨伞、打气筒等20余个常用便民工具,免费开放室内文娱设施,让快递员、外卖员等在社区里“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0.png

  外卖员慕志成说:“来到社区,又能吹吹空调、歇歇脚,还免费喝水,受个小伤那边还有工具还有志愿者服务,真是太暖心了。”

  大三社区党支部结合社区实际,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将创建融入民生服务与社区治理,立足“找短板、补弱项、创五星、促发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0.png

  小铺乡大三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婷镧说:“下一步,小铺乡大三社区严格按照‘五星’支部创建标准,坚持‘133’工作法,动员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楼栋长等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做好三项管理,管好一站式服务、管好社区居民就业创业、管好老人儿童健康,实现三个身份的转换,扮好‘店小二’、做好联系人、当好监督者,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