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道口镇街道“三加强”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6-09 作者 来源: 道口镇街道

  随着气温升高,又到溺水高发期。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道口镇街道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从根本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道口镇街道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街道办主任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社区、街道直属各单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切实形成联动机制。街道综治办与6个社区签订《2021年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管理责任书》,切实从源头加强监管。

  二是加强巡逻,全面摸排。全面排查登记街道范围内的河流、坑塘,并建立台账,明确水域范围,在坑塘、河流边设置警示标识和围栏,落实水域责任人,坚持每天各时段对河流进行巡逻,及时制止在危险水域边游玩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筑牢防线。组织各社区利用村内大喇叭,在规定时段循环播放防溺水宣传知识,并在沿河水域、坑塘附近悬挂宣传条幅80条,印制宣传页5000份,逐户发放宣传页,严格落实网格管理,在各个网格微信群内推送安全防范知识、防溺水警示宣传短片等,切实提升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