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桑村乡:扎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2 作者 来源:

  随着暑期来临,溺水事故也将进入一个高发期。为预防此类事故发生,桑村乡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切实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责任。近日,桑村乡党委政府召开了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水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办法,压实工作责任,并就防溺水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通过农村大喇叭广播、在坑塘旁边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在全乡范围内积极营造共同防溺水的氛围。同时,乡村两级干部逐户走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进一步宣传防溺水知识,提升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建立防范机制。一方面,各村加强值班值守,在坑塘旁设立危险警示标志,及时消除坑塘旁安全隐患。同时在合适位置布置安全绳、救生杆、救生圈等应急设备,确保在有人落水时能及时发现、及时救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