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严防溺水 珍爱生命 --产业集聚区 锦和街道扎实开展防溺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5 作者 来源:

  随着“七下八上”主汛期来临,特别是近期连续突降大雨,各条河流、干渠、坑塘等水位暴涨。为保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产业集聚区、锦和街道扎实开展防溺亡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产业集聚区、锦和街道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各村、各社区两委干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充分认识抓好预防溺水工作对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及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明确专人负责防溺亡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宣传栏,联合各中小学校发放《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及在重要路口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大力普及防溺水知识,将防溺水工作灌输到每位学生、留守儿童及监护人心中,做到防溺水政策和危险水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群众、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各村、各社区沟河塘坝设立危险警示标志,并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分片包保,划定责任范围,明确责任人,成立防溺水巡查队经常性巡河,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且在危险水域放置竹竿、充气废轮胎等救生器具,确保有人落水时及时发现、及时救援,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