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4-0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为增强学生珍爱生命意识,近日,县产业集聚区英民小学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61.png

  在六年级五班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老师正在向学生们讲解防溺水措施、溺水时的自救互救方法。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学习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远离坑塘河渠,安全健康成长。

63.png

  学生王艺博说:“我要按照老师说的去做,牢记‘六不一会’,不到水库、河边等地方玩耍,远离水域、远离危险,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64.png

  为了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英民小学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定期家访等,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常识教育,增强家长的防溺水监管力度,营造学校、家庭全员知晓、共同关心、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

65.png

  英民小学教师张卫玉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学生进行全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脑,并督促家长提高对孩子的防溺水监管意识,形成家校合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