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六稳六保看滑县: 电商经济助力滑县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29 作者 郭凤武 来源:

  近年来,滑县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不仅创造了消费需求,引发了投资热潮,开辟了就业增收渠道,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空间,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走进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产品展示厅,具有滑县地方特色的食品、手工艺品、农产品、家居办公用品等系列产品应有尽有,这些产品将通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引进的各种电商销售平台走向全国各地乃至世界。

  河南丰宁实业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的新型供应链企业,他们采用“公司+合作社”的生产模式,整合种植资源,制定严格的采收、分拣、仓储标准,按照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产品。目前,这家企业共同对我县面粉、挂面、小米、花生油、道口烧鸡等远近闻名的本土农特产品进行线上线下推广,优势明显。

  此外,滑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配套设施建设,与三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总投资20亿元,打造占地750亩,总建筑面积45.5万平方米的大运河·三科智慧农商城,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该项目投入运行后可容纳经营商户及创业者5000余户,能为当地提供25000个就业岗位,并将当地特色产业资源与全国各地实现互联互通,借助大运河文化品牌优势,采用线上线下智慧交易模式,最终实现买全国,卖全国的区域性农产品交易示范中心。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发展,成立组织,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目标、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实施台账化管理,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与此同时,我县规划了电商产业园区,成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吸引了电子商务、微商、特色产业等专业协会以及农村淘宝、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多家企业入驻。对县域物流快递资源进行整合,着力构建“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功能的物流配送体系,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