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90后夫妻拼出电商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1-10-09 作者 来源:

  在高平镇河门头村有这样一对90后夫妻,他们通过农村电商不仅为村里的齿科材料打开了全新的销售通道,也带领许多村民走上了电商的致富路。

  画面上这位90后小伙叫郭少光,他和爱人明景正在忙着接订单,夫妻二人告诉记者,经过良好的经营,现在的订单不断增加。

  郭少光:每天能卖500件货左右,一天销售额从一开始的几百块钱到现在一天销售额一万块钱左右,一个月大概能卖30万元左右。

  出生于1991年的郭少光,大学毕业后,就回到村里跟父亲跑齿科材料业务,在四处奔跑的过程中,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电商平台。头脑灵活的他敏锐捕捉到电商对产品销售的巨大促进作用,当时妻子明景成了他最有力的支持者,夫妻两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就买了一台电脑,在自己家里开始尝试通过互联网销售齿科产品。

  郭少光:当时看到俺村做齿科材料的比较多,就想着把我们当地的特色是否能搬到淘宝网上去销售,刚开始发展,一天就销售十到二十件货,卖几百块钱,甚至有时候卖几十块钱。

  于是,郭少光夫妻重新振作开始学习开网店,经过不断学习,订单量逐渐也从十几件慢慢增加到几百件甚至上千件。

  明景:一开始产品家里备货的也就几十种,到后来成立公司之后联系厂家进货,现在已经达到上百种上千种了。

  经过几年的辛苦经营,2015年夫妻俩把公司建在家门口,做自己的网销平台和供应链,公司也逐步走上正轨,组建了自己的队伍,有了固定的装卸工、包装工、客服等,并陆续进驻一些平台,扩大经营范围。此外,郭少光还给村里许多返乡创业做淘宝的年轻人传授电商工作的先进经验,为那些想从事电商的村民提供技术支持,手把手教她们,让她们学会网上营销以及营销的技巧,实现足不出户赚到钱。

  员工:现在干了有四五年了,刚开始一直在外面打工,看家里发展的都不错,后来跟着少光学电商,慢慢发展起来了,一天挣几百块钱,现在是既能照顾家又能挣钱,现在对生活越来越有信心了。

  通过电商平台不仅带动了河门头村的齿科产业的发展,也有效提升本村齿材料的品牌影响力。说到今后的发展夫妻两表示,会牢牢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机遇。同时,使周边的农特产品借助网络“走出去”,始终践行“反哺社会”的责任,力所能及地助力家乡发展,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得便利、享实惠、促增收。

  郭少光:能发展到现在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还要感谢政府的支持和关怀,现在我非常有信心能够发展的更好更大,带动更多人去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