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滑县:电商为媒拓销路 赋能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22-11-22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网上购物、直播带货,逐渐融入了我们的日常。为了将凸显地域特色的名优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近年来,滑县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积极借助电商平台,实现了买进卖出指间操作,下沉和上行无缝对接,不仅创造了消费需求,开辟了就业增收渠道,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空间,成为了经济发展新的原动力。

3...png

  初冬时节,半坡店镇东常村村民刘帅星的粉皮加工厂里格外忙碌,工人们调浆、旋皮、起皮、晾晒……大家分工合作,忙着制作粉皮。为了将这一传统制作过程展现给各地广大粉丝好友,他每天都利用手机进行直播。

3.....png

  虽然刘帅星的粉皮加工厂比较偏僻,但是由于他纯手工制作,粉皮晶莹剔透,口感柔软筋道,又得益于线上直播、推介宣传,他的粉皮也是订单不断,足不出户,通过线上就将粉皮销往全国各地。

3......png

  半坡店镇东常村村民刘帅星说:“直播以来,我们的粉皮在线上非常受欢迎,一天都下十几单,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3.......png

  依托滑县优质小麦资源,滑县大功禾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挂面的研发生产,是一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销售模式以线下为主。

3........png

  后来,电商逐渐兴起,公司负责人紧跟时代步伐,组成电商专业运营团队,对阿里平台、抖音平台、拼多多平台进行认真研究开发后,将主要业务转到线上销售。每天电商运营工作人员的直播带货都会准时开播,将各种优质挂面在线上进行推介销售。

3..........png

  电商运营工作人员张瑞丽说:“我们每天早上6点开播,晚上11点下播,我们的浏览量20到30万,我们的成交金额5到6万。”

3............png

  由于电商运作效率高,利润高,通过这两年的电商运作,公司也尝到了很大甜头,所以,他们严格把控质量,优化线上服务,打响了品牌,拓宽了销路。如今,直播平台、线上电商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3.............png

  滑县大功禾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政委说:“紧跟电商步伐,全力发展电商,拓展我们的公司业务,逐渐把我们公司的产品发展到全国各地,发展到各个线上平台。”

3.................png

  正是看到电商作为新型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近年来,滑县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突破口,积极开发培育网适产品,以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通过集约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真正实现了“一头连接着消费者,一头连接基层群众”“线上+线下”一张网的新模式,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惊叹的流量数据、销售成绩,帮助一批批农副产品提升了美誉度,搭乘电商快车销往全国各地,既持续激发了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又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