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专题 >> 扫黑除恶

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感

发布时间: 2021-10-04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县坚持把平安建设作为执政之要和造福一方的民心工程,大力实施“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构筑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打造县域社会治理“滑县模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了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视频监控建、联、用新模式,将视频监控体系建设列为十项民生工程之一,采用“党委政府领导,政法综治牵头,公安主力主责,广电建设运维”的建设模式,累计投资近3亿元用于“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安装智能化高清探头一万四千多个,已成为全省县级监控规模最大、规划最科学、智能化水平最高、运维最优良、建设性价比最高的视频监控体系,实现了点线面结合、人防物防技防配套、打防管控并举、网上网下呼应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大大提升了打、防、管、控的战斗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实施“一盘棋”、“一张网”,将学校、医院、超市、宾馆等单位重要部位的“二类监控点位”,采用“一类点位”的建设方式,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在有效提升打击效能、降低社会面发案数的同时,大大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群众时刻感受到空中有监控、街面有巡逻、安全有保障。

  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莫培超说:今年以来,滑县公安局以开展“一村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为依托,积极预防、妥善化解矛盾纠纷5583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1起,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今后,我们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以“零发案、零事故、零非访”平安村居创建活动为抓手,持续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