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万古镇:常态化开展禁毒铲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4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一朝陷毒瘾,一生难自拔。“禁毒”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长期以来,万古镇将禁毒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始终保持禁毒工作高压态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万古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不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这一主线,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落实工作责任,建立禁毒工作领导责任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镇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加强舆论宣传。为确保对毒品及有关毒品原植物种植销毁打击的效果,万古镇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排查、检举、揭发吸毒和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宣传车、绘制墙壁漫画等形式积极宣传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表明政府坚决打击毒品、铲除毒品原植物的决心和信心,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镇综治办、派出所、各行政村村委会均设置值班人员和值班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积极鼓励群众提供非法种植线索,有效打击非法种植行为,有力震慑种毒违法犯罪活动。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1:28